关于加强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吕峰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号:[ ]  浏览次数:260     【打印本页】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2021教师节”“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现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体教职工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意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师生健康、廉洁过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严格执行教育部“六条禁令”等相关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违规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始终牢记公款吃喝要不得,礼品礼金不能收,公务用车不私用,公款旅游要杜绝,大操大办要抵制,违规发放津补贴要查处。

三、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教育提醒。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影响恶劣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85012063,举报邮箱:jwjc@nt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9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电话:0513-85015880    Email:geo.ntu.edu.cn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