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四)
发布人:吕峰  发布时间:2022-04-30   字号:[ ]  浏览次数:315     【打印本页】


429日晚,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研究员吴日明为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开展专题讲座:伟大的旗帜不朽的丰碑——《共产党宣言》的解读。

在专题讲座中,吴日明从《共产党宣言》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方法论、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深入解读。吴日明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深刻展示了它在人类思想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同时,吴日明引用《共产党宣言》中的原文,重点阐述了其中的几项重大理论贡献:一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二阐述了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三提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四分析了无产阶级革命的手段和策略;五批判了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社会;六批判了其他形形色色社会主义流派;七批判了各种错误观点。吴日明还介绍了阶级分析法、唯物辩证法、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原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原理四种《共产党宣言》蕴含的方法论,并揭示了《共产党宣言》深刻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全体参训学员理解《共产党宣言》深刻内涵,学习《共产党宣言》所阐述的科学的方法论、所体现的解放思想的勇气、所渗透的破除旧观念的精神,促使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吴义豪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电话:0513-85015880    Email:geo.ntu.edu.cn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