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明明为地理科学学院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吕峰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  浏览次数:165     【打印本页】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为地理科学学院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吉明明以《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作用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针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科学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守护阵地安全,扎实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吉明明希望学院老师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让意识形态工作贴近学生学习、思想、生活和成长实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讲座。她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领会讲座精神和要求:要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弄清意识形态工作“为何抓”;要压实党委和党支部的领导责任、宣传阵地的管理责任、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弄透意识形态工作“谁来抓”;要把准政治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本领,弄懂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抓”。全院上下要从战略的高度将意识形态工作置于突出地位,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凝聚力量,以扎实有效的意识形态工作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

(黄跃进)

吉明明为地理科学学院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电话:0513-85015880    Email:geo.ntu.edu.cn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