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三)
发布人:王蕊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  浏览次数:10     【打印本页】

5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为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做题为《鸟有双翼方能飞车有两轮始得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专题讲座

龚一文从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的八项权利以及党员义务与权利之间的辩证关系部分展开讲授。龚一文围绕党章》,系统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与八项权利的基本定义以及演变历程明确强调了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的重要并指出党员要在深入学习中、深化认识中、刻苦奋斗中履行党员义务。在讲授中,龚一文强调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指出同学们应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义务与权利的辩证关系方面,龚一文强调说明了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指出党员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经常主动向党组织看齐。

本次讲座帮助全体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明确作为新时代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先进青年应如何在班级中、在社会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尽快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浦奕)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电话:0513-85015880    Email:geo.ntu.edu.cn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