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二)
发布人:王蕊  发布时间:2023-11-10   字号:[ ]  浏览次数:10     【打印本页】

11月8日晚,南通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卢志勇应邀为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开展题为《深学党章强党性,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卢志勇从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基本架构、党章修改的背景及考量、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要求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对于党章进行了深度的解读,着重讲授了党章百年来的发展进程,强调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讲授党章历史进程的过程中,卢志勇强调了几个重要的时间段,“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确定了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198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是新时期党章修正的蓝本”“199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了邓小平理论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帮助全体学员在正确梳理党章进程的同时牢记重要时间节点。在讲授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时,卢志勇强调了“两个结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从组织上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

本次讲座帮助全体培训班成员深入了解与学习了党章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掌握了党章的地位及党章的发展进程等,培养学生遵守党章党规意识,使得全体学员在思想上与行为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胡星宇)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电话:0513-85015880    Email:geo.ntu.edu.cn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