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八)
发布人:王蕊  发布时间:2023-11-15   字号:[ ]  浏览次数:10     【打印本页】

1114日下午,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协同育人第一党支部书记叶磊老师为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题为《厚植家国情怀 激情奋斗青春》的专题讲座。

叶磊提出最重要的入党前提是了解党章,非每章每条具体规定了什么全部抓,而是去重点关注党章新增加的内容、关注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与指导,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叶磊从十个方面阐述了二十大党章新增的重点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做出相应的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 写入党章、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写入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写入党章。

叶磊结合大量实例,透彻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不管是疫情期间,“遇大灾”,高效控制疫情,还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打造世界名牌、北京大兴机场从立项到投入使用不足五年,相比之下国外高铁建设受征地问题、体制问题重重阻隔,英国希思罗机场扩建推迟数年,都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成效。中国式现代化不靠对外军事扩张和殖民掠夺而是与世界合作共赢、共建共享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息息相关的,中国人常说“和气生财”。文化是精神力量,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进、忍辱负重的精神,从中华民族探索救亡图存中磨砺出来,坚持“四个自信”。

最后,叶磊寄希望于同学们,作为青年学生应尽自己所能为周围人提供服务,吃苦在前,享福在后。同时,充实理论基础,最关键的是坚持知信行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秦永平)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电话:0513-85015880    Email:geo.ntu.edu.cn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