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11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5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提升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应用能力,教育部考试中心将继续推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随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的不断推进,CET-SET将逐步纳入CET考核体系,其成绩同时记载在CET成绩报告单中。CET-SET每年开考两次,分别于5月中旬和11月中旬的周末举行,具体日程安排在CET官方网站进行公布。

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18年下半年CET-SET考试时间为11月17、18日,现将有关报名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 11月18日: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二、 报名资格

1.大学英语四级口试:仅接受完成2018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笔试报考的考生。

2.大学英语六级口试:仅接受完成2018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笔试报考的考生。

三、 报名时间和办法

第一阶段:10月22日9时-11月30日17时。

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点击 栏目进行报名完成信息填报、选择考点、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考试费为50元。

考生也可以安装“CET”手机APP,完成报名。“CET”手机APP现在具备口试报名、口试准考证打印、口试成绩推送等功能。

第二阶段:11月12日9时开始

成功完成报名的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或手机APP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的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四、考试内容及时间分配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具体为:就熟悉话题进行比较流利的会话能力;表达个人意见、情感、观点的能力;陈述事实、理由和描述事件的能力。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在计算机上进行考生与模拟考官、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互动。请提前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www.cet.edu.cn),熟悉考试流程。考试内容及时间分配如下表所示:


2.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内容及流程

部分

内容

考试过程

答题时间

1

自我介绍

和问答

先由考生自我介绍,然后回答考官提问。

考试时间约2分钟。

自我介绍:每位考生20秒(两位考生依次进行)

回答问题:每位考生30秒(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2

陈述和

讨论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所给提示作个人陈述;两位考生就指定的话题讨论。考试时间约8分钟。

个人陈述:每位考生1分30秒(两位考生依次进行)

两人讨论:3分钟

3

问答

考生回答考官的一个问题。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45秒(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五、成绩发布与成绩报告单颁发

CET成绩报告单包含笔试(CET)和口试(CET-SET)两部分成绩,成绩报告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作打印,由省教育考试院下发至各笔试考点。

六、考试事项

我校是CET-SET考点,接教育部通知,报名前两天只对本校的学生开放(即10月22日9时-23日),11月24日9时以后接受其他高校报名,所以因机位有限,请本校的学生尽量在这两天报名,以免错过机会。


教务处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