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生骨干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99

4月23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生骨干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指出,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寒假,很多学生骨干经过抗击疫情的历练取得了新的进步。当前仍然处于抗疫的特殊时期,防疫工作的特殊要求之下,少数学生骨干还需要更进一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王夏强强调,当前,广大学生骨干要牢记“四个意识”。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性和示范性。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识。疫情尚未结束,国内疫情只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和缓解,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各位学生骨干一定要带领全体同学做好防护工作,如有同学出现发热等症状,务必严格按流程上报。三是要树立规矩意识。特殊时期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帮助同学理解学校防疫工作的特殊需要。四是要提升服务意识。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很多同学的生活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各位学生骨干要主动关心、帮助同学,提升服务同学的水平。

王夏强希望全体学生骨干树立一个目标:确保安全;保有两颗红心:奉献心和责任心,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三个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管理到位;抓好四大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考风建设、室风建设;落实五个评价:提升及格率、获奖率、出勤率、证书率、毕业年级的考研率和就业率,以这五个指标作为自身工作成效的评价标准。

学工办主任李宇辉表示,疫情之下,有些学生骨干表现得相当出色,但少数人的表现是否令人满意可能要打上一个问号,希望各位学生骨干牢记自己的身份,发挥应有的作用。学工办副主任吕峰以“临危受命,舍我其谁”引发大家思考疫情之下如何更好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辅导员周年芳带领全体学生骨干一起学习了《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相关重要制度文件。

会上,各位学生骨干围绕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毕业年级学生的求职、考研复试等相关事宜提出了同学们的疑问,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会议由李宇辉主持。全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生骨干会议

(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