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战疫有我 砥砺前行”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692

52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学研究生举办“战疫有我 砥砺前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光辉事迹,培养爱国情怀。

通过纪录片视频,同学们了解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透过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背影,理解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真正含义。聆听同班同学的寒假抗疫故事,深感我国抗疫工作之艰,防控难度之大,也体会到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以及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在讨论交流环节中,辅导员李宇辉和在座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提出了在校学习生活的合理建议,指导学生关注日常生活中的防护细节,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次活动是研究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全球抗疫的时代背景,组织地理科学学院学科教学(地理)的研究生们学习我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光辉事迹,体悟奋不顾身、保卫人民、敢于奉献的爱国精神,旨在激励研究生立足专业,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国家使命,将来踏上三尺讲堂,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孟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