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14

为提升我院师范类本科生的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未来优秀的中学地理教师,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同时为学院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529日,学院举办2020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按钢笔字和粉笔字两类进行。参赛者们按要求用钢笔将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池上》工整地誊写在稿纸和黑板上。清晰优美的字迹是师范生必备的技能之一,参赛者们依照题目所给诗句书写,点、横、折、竖、勾展现得尽善尽美。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三尺讲台、两寸粉笔、一腔热血,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进德修业”必不可少。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一如继往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与珍贵的实践机会,为全面提高师范生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个人风采、提升自己的机会,也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提高。

张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