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地科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吴锋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359


36度5、36度8、36度2……“师傅,没问题,放心走吧”。胡竣淇同学主动申请成为高速公路上的抗“疫”志愿者,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来来,这里停车,带好身份证、驾驶证都下来检查”“老家哪里啊”“从哪过来的”“拉的什么货”“去没去湖北”“来,额头伸过来,测个体温”“正常,没问题了,开走吧”。这些是胡竣淇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说得最多的几句话。在这岗位上一句“同志,辛苦了,谢谢”,让胡竣淇感觉到一个普通岗位最伟大的平凡。收费站的同志8小时换一次班,警察同志12小时换一次班,还要接警,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忙完了医疗机构的事情,转身又投入卡口检查。

通过这一切,胡竣淇真切地体会到了一线人员的透支、消耗与坚持。他表示一定要保障好凌家塘农副批发市场高速进出口菜类和人员的安全,这是守护全市乃至华东地区菜品货源供应的稳定。疫情不退,他也坚决不退。

由于胡竣淇出色的工作表现,《常州日报》曾对其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