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地科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吴锋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368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地科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3日  阅读人数: 4


在这个非常时期,地理信息171班崔浩杰同学大胆站出来为百姓的饮食起居提供保障,成为欧尚超市五星店的一名志愿收银员。

每天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到岗前测好体温、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做好自我防护后,去现金办公室领取现金包,然后到达指定机台上班,清点核对包里的960元现金后,再打开收银机台边的绿灯,准备迎接顾客。崔浩杰同学说,因为工作需要,生怕自己说话顾客听不太清楚,就只能放大音量,一直要重复着“您好,会员卡有吗”“袋子需要吗”“付款码扫这里”“请稍等一下小票”“小票拿好,慢走”……整个工作过程中,他的护目镜上时不时就会出现水汽影响视线,连续工作三个小时以后口罩也被呼出的气浸湿了,耳朵也被口罩的绳子勒得有些酸痛。每天来购物的顾客一个接一个,他很少能空出时间喝口水润润喉,只能等下班时再喝上一口。不过只要听到顾客那一句“谢谢”,他就感觉浑身的不适都一扫而空。他觉得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下班时在现金办清点一天的工作成果,而领到的那一盒牛奶和一个口罩则体现了超市对员工的暖暖心意。随着疫情的发展,他身边的几位同事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也陆续决定在家隔离,这也使得收银线的工作压力变大,最忙时他要一天顶两个人的班。

防疫期间,超市工作人员的压力其实挺大的,崔浩杰同学表示自己也会担心与害怕,但想想有那么多的逆行者,又看到其他人仍坚守岗位,所以还是决定留下来继续努力!

最后献上崔浩杰同学写的一首小诗,以此致敬所有默默奉献的逆行者:

她们简单而平凡,

忙碌而麻利,

加班而乐意,

她们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她们每天接触千万人,

不是她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她们必须向前;

不是她们没有家,只是担当让她们舍小为大;

她们一样是,普通人中的一群人而已。

向我的同行们致敬:

加油,向前,坚持!

最美超市人,最美逆行者!

我真诚地因为同她们在一起坚守而倍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