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办“规划人生,演绎精彩”主题班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829

622日下午,地理信息191班、192班在钟秀校区举办了 “规划人生,演绎精彩”主题班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的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以及班主任孙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班会上,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要求、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潘晴雯书记从心理学的视角,结合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她说:“很多时候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有希望。我们要学会一个人生活,与不确定性共舞”。她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每一个可能成功的机遇,学会借助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设计出职业发展的最优路径。她希望同学们要时刻自省,在大学期间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学问。

王夏强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钱振同学的先进事迹,他希望同学们从学风、考风、室风建设入手,发挥“三风”在求学、求职乃至整个人生中的积极作用。

班主任孙义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再次让同学们感受到清晰而合理的学涯规划和职业目标对于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唤醒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科学规划的理念贯穿到整个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