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思耕种之苦,惜米粒之香”主题艺术作品大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61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思耕种之苦,惜米粒之香”主题艺术作品大赛。经评审,地理师范181班吴淑婷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地理师范182班顾沁然等2位同学的作品分获二等奖,环境科学191班孙仲等3位同学的作品分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比赛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参赛作品涵盖了视频、书法、海报等多种类型的艺术作品。参赛选手以独特的构思和新颖的视角,通过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宣扬了“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理念,表达了各自“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决心。

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团员青年节俭意识的培养提升工作,在学术研究、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融入节俭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在节俭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据悉,学院今后会进一步将节俭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相结合,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劳动的艰苦中学会节俭,从劳动的不易中领悟感恩。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通过古代诗词名句及各类家训格言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在润物无声中更好地感受和传承中华民族的节俭美德,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地理科学学院“思耕种之苦,惜米粒之香”主题艺术作品大赛一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