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乡’约田间,情逾盛夏”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72

近日,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地理科学学院脆弱生态环境研究所“元气农田”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南通市海门区六甲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乡’约田间,情逾盛夏”乡村调研实践活动。

驻村十天期间,团队成员走遍当地田间地头,深入调研。团队基于导师自主研发的FragMAP飞控软件,通过无人机拍摄不同角度的农作物照片,帮助农民监测到肉眼无法发现的农作物病虫害,为后期的作物识别、作物长势分析提供有力保障。团队成员还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今年农作物产量、质量等方面情况。此外,团队成员还与当地农民共同耕作,切身体悟“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农耕生活。

成员纷纷表示,走进乡村可以进一步找准农民的实际需求,为农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技术指导,从而帮助广大农民走出致富“靠天收”的局面。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推动乡村振兴,科学技术都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团队成员们还将继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成为乡村科技之火的“传播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