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清一片河流,净一方碧水”活动 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83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以 “清一片河流,净一方碧水”为主题开展暑期生态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作为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之一,黑臭水体的治理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多项针对性措施,明确了黑臭水体治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了响应黑臭水体治理的号召,地理科学学院脆弱生态环境研究所——“银河护卫队”小分队成员们在暑假期间对多个河道进行实地考察、拍摄、记录,为黑臭水体的监测与治理工作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2018级学生杨家俊、武天琦,2019级学生王嘉崟、蒋硕、任永晖等分别在返乡途中或家乡所在地对有关河道进行了无人机航拍。他们在河道周边设置完航点后,熟练地操作无人机沿着河道飞行,详细掌握了相关河道的污染治理情况。同时,他们还对拍摄的水体照片进行分析,就相关疑点展开充分讨论。无人机航拍所收集到的影像数据为他们的实验团队进一步开展研究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刚刚通过的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中指出,要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要充分彰显“水韵江苏”之美,让江苏人居环境美得更有品质、更加令人向往,让江苏美得有形态、美得有韵味、美得有温度、美得有质感,必然要提升水体环境和水体质量。在全会精神指引下,他们将积极投身于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江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