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消防第一课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07

9月2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消防第一课”直播,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具体事例说明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活动中以游戏方式展示消防员是如何穿戴防护服的同学们更好了解有关的消防知识。游戏过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的赵锦祯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赵锦祯表示,火灾的发生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当时时刻刻记住“火灾无情,防火先行”这句话。课上还播放了一段宿舍火灾的视频以证明火灾发生的随时性、随地性最后主讲人提醒每一个大学生在宿舍生活时需要注意的地方。现场观看的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这堂特殊的消防第一课的所思所想,纷纷表示火灾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需要严加防范。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预防火灾的发生

(文泽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