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31

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

92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新生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从先校长张謇的精神世界百年通大的坚守传承通大学子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话题浦玉忠带领新生们一起走进先校长张謇的精神世界,总结出“爱国担当、崇德向善、敢为人先、国际视野”四个维度。浦玉忠指出,对先校长张謇的精神的坚守传承,铸就了百年通大“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力求精进的奋斗精神”。最后,浦玉忠强调了通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祈通中西、立志高远,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要力求精进、勠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崇真尚美、修身立德,锤炼意志品质;四是要学必适用、知行合一,做到务实创新。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帮助新生感悟前辈力量,弘扬通大精神,以浓墨重彩之笔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孙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