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顺利完成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65

1019-1030日,地理师范18级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了。见习期间,同学们在任雪梅、董艳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通大附中和第一初级中学观摩了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课。听课前,同学们以微格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集体备课,并撰写教学设计方案;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课后又进行了小组讨论评课,并修改自己的教学设计方案。

1027日下午,同学们聆听了天星湖中学唐有祥老师题为《高中地理基本原理和基本过程梳理和复习建议》的主题报告,对高中地理基本原理和基本过程的知识体系与结构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

本次见习前,地理师范18级全体同学与两位老师在主教楼114教室进行教育见习总结汇报,同学们主要针对四节示范课和主题报告内容汇报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对初中和高中地理的课堂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巩固了所学专业知识,强化所学各项专业技能,熟悉所实习岗位的工作特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技能,增强了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成和工作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