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科学专业赴南京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60

         117日,地理科学学院组织环境科学2020级学生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地理科学学院2019届优秀校友孟凡凡硕士向来访同学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并通过视频让大家具体感受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赵文婧博士详细介绍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南京师范大学,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环境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充分感受到实验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同时也领略到实验的趣味性。随后在两校的交流会上,南京师范大学任家丰等同学分别从大学学习、科研创新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加深了新生对环境科学专业的认识,帮助新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业目标。

    本次活动是环境科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交流学习,增强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对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学习方式、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升学就业等方面的认识,进而对环境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明确自己专业发展定位,尽快进入专业学习状态。

  

(范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