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22

11月14日,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南京开展“铭国耻学四史初心坚守 扬国威壮民魂使命勇担”主题党日活动。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和“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展区内,参观的党员同志表情肃穆、神态庄重。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无不诉说着那段暗无天日的如磐岁月。“三个必胜”专题展区严正宣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以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勠力同心,最终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结合同志们的参观感受,现场为全体学生党员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四史》的专题党课。王夏强从“为什么要学好四史”“四史的脉络”“四史的逻辑关系”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学好四史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四史的历史脉络。他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一定要认真学思践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对四史的深化学习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大家还积极参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识抢答、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大比拼及红歌“听歌识曲”竞赛等活动。

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不断壮大,让一个积贫积弱、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华丽蜕变为一个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真切感受到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会有尊严。作为学生党员,要认识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吕峰)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