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南通水文站实习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26

 11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生赴南通水文站实习。

在南通市水文站的站网科,同学们参观了接受遥感测控仪器的机房。办公楼会议厅,南通市水文站的陈海峰主任为大家简明地概括了水文站的职能以及近代南通市水文站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在聆听陈主任的讲解后,表示深刻领悟了水文工作者的艰辛和水文工作不可或缺的意义,同时也为我国近年来水文事业发展迅速而表示喜悦。

随后,同学们赴国家级水管单位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参观学习,南通市水文局局长助理曹建华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水文站测河流径流量的方法,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开机演示了使用铅鱼测河流流速的过程。另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水位自记台以及新江海河闸水准点。

    此次赴南通水文站实习,不仅巩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展了见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实地考察,充分结合理论与实践。此次实习不论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还是工作研究都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