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党员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84

1121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了“爱党兴国学四史 荣校爱院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展厅,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史料展览。展览通过文字叙述、图片和实物展示、场景模拟等,讲述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等苏州地方党组织的建立过程、主要领导人的生平和功绩,以及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所在地——苏州乐益女子中学的往事,展现了中共苏州地方组织在苏州地方革命初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玻璃橱柜里陈列的烈士遗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思。战士们用过的枪支、水壶、砚台和衣服毛毯,缴获的战利品,人民赠给新四军的旗帜,新四军的报纸、电话机、革命书信……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年代里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品德。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教师庄重地举起右拳,在党委书记潘晴雯的带领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毕生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作奉献,认真履职勇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朱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