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利申请辅导讲座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专利申请力度,为2021学院发展打好基础,我院于16日上午10时,在地理科学学院305会议室开展了专利申请辅导和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了南京瑞弘专利商标事务所的代理人团队为学院广大教师做了关于专利申请的讲座。副院长蒋庆丰、院长助理刘波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专利申请、专利挖掘的主题讲座,讲座中瑞弘专利事务所的李娟总经理讲解了专利的种类、专利的特征、挖掘专利的方法以及专利的申请流程,并运用实例介绍了专利交底书的撰写方法。第二环节中,刘波老师先对学校关于申请专利的一些政策进行了解读,内容包括申请专利的类型、经费资助以及在考核奖励、岗位聘用、职称评定以及研究生导师聘用中的作用,并倡导大家积极进行专利申报工作。第三个环节是老师与专利代理人的互动咨询,多位老师就自己完成的实验、发表的论文以及不同专利的区别和专利代理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韩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