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举办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75

          2021年3月8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院工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顶良老师为学院教职工做题为“家庭教育中的亲子关系”的专题讲座。学院工会主席黄跃进主持了本次活动。
          谭顶良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点创始人、江苏省政府重点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首席学科带头人。谭教授从“亲子应有的关系”“父母教育的差异”“理解尊重孩子”“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做孩子的‘大哥哥’、‘大姐姐’”“向孩子学习,成为优秀的父母”等六个方面,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亲子关系问题,通过有趣的事例、真实的个案,为大家阐述了在家庭教育中和谐的亲子关系是怎样的?如何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如何与孩子有效的进行沟通?谭教授强调,良好的亲子关系离不开家庭中每一位成员的配合支持,父母不能只是照顾者、训练者和老师的角色,更应该成为孩子的朋友。
         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场主题讲座为大家答了疑解了惑,拓宽了思路眼界,令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对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增强了做一名优秀家长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