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坊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797

      31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坊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夏强为学院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着重部署了考研、就业、学风建设、资助育人体系改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他还为全体班主任做《浅谈大学生班主任管理工作方法》专题讲座,介绍了大学生的主要特征:可塑性、多元性、开放性、实用性、迷茫性,以及班主任工作的五种风格:艺术家式管理、总理式管理、朋友式管理、撒把式管理、领导式管理,并结合实际阐明班主任工作要契合大学生特征,综合运用多种风格的工作方式,提升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王夏强希望全体班主任全情投入、倾注心血,在其位谋其职,杜绝“靠天收”现象,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推动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断取得学生工作的新胜利。

会议就2020年度学院班主任考评工作情况、《班主任岗位职责规定以及考评办法》修订情况、《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班主任工作坊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说明,帮助全体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

校优秀班主任、环境科学161班班主任蒋慧围绕“选好配强优秀班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班风学风,推进小组互助交流”“指导做好大学规划,帮助订立正确目标”“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班主任工作。本期班主任工作坊将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专家传授与自我总结相结合”“实践研究与相互探讨相结合”的原则真正提高班主任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学院班主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开班仪式。

(吕峰)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坊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