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专业认证有序推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00

          331日,地理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认证工作。系主任董进国教授主持会议,董艳、钱鹏、闫德智、任雪梅、赵文伟等老师就专业培养计划等专题做了研讨交流。

           202012月底以来,地理系多次组成教学团队成员进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积极推进地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新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生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以及毕业5年后的预期目标。同时,依据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对毕业要求进行调整和修订,强调本专业毕业生应该系统地掌握地理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地理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综合运用基础理论和技术手段分析并解决复杂地理问题的能力;具有扎实的教师基本技能和教学研究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地理教学;具备良好的地理学科素养和教师职业修养;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协作管理能力,具有班级管理的能力与沟通能力。接下来,本团队按照修订的培养方案,启动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专业课课程大纲的修订,进一步完善地理师范专业认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