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地理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预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27

     为提升我院师范类本科生的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未来优秀的中学地理教师,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同时为学院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47日,学院举办2021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预赛。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书写比赛和模拟授课比赛两个环节进行。

     参赛者们首先在规定时间内(8分钟),按要求完成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任务。清晰优美的字迹是师范生必备的技能之一,参赛者们依照题目规定的诗句进行书写,点、横、折、竖、勾展现得尽善尽美。

    随后,参赛者按照分好的小组进行模拟授课环节。在模拟授课的过程中,各位参赛者将自己所学的授课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展现出我院师范生上课的风采。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三尺讲台、两寸粉笔、一腔热血,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进德修业”必不可少。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一如继往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与珍贵的实践机会,为全面提高师范生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个人风采、提升自己的机会,也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提高。

        初赛结束后,每个参赛组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