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二)顺利完成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23

     419-430日,地理师范18级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二)活动圆满结束了。见习期间,同学们在董艳、闫德智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南通中学和天星湖中学观摩了四位优秀教师的示范课。听课前,同学们以微格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集体备课,并撰写教学设计方案;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课后又进行了小组讨论评课,并修改自己的教学设计方案,最终进行展示。

     423日下午,同学们在天星湖中学聆听了民盟盟员唐有祥老师的示范课后,天星湖中学的校长兼党委书记戴继华教授热情地和地理师范18级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星湖中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发出了邀请,欢迎广大家在毕业后选择加入天星湖中学地理教研组。

     426-29日,每位同学选择两个高中课题,分别以新授课和复习课的形式,在微格小组内进行了试讲,指导老师给每位同学做了现场指导与评讲。

     30日,地理师范18级全体同学与两位指导老师在主教楼109进行了教育见习总结汇报,同学们主要针对四节示范课的内容汇报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体会。汇报结束后,董艳老师对本次见习进行了总结,对所有同学在本次见习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闫德智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考研学习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对高中地理的课堂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巩固了所学专业知识,强化所学各项专业技能,熟悉所实习岗位的工作特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技能,增强了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成和工作责任心。

  

民盟盟员唐有祥老师为我院学生上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