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01

          4月30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学院副院长蒋庆丰针对2021届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关注关键时间节点。如学生毕业前、第一次就业统计、年终就业统计三个时间段,确保做好毕业推进工作有序进行;第二,要面向就业重点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就业工作的有效性。第一类学生是综合素质优异,因此就业期望值较高,针对他们要动员其设置合理目标,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准备;第二类学业成绩比较困难的学生,要确保他们毕业的同时能够顺利就业。第三,在做就业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人文关怀。不能为了提高就业率采取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要保护每个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尤其是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给予帮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就2021届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第一,对于学院就业完成度排名前十的指导老师学院将给予就业奖励;第二,要求各专业对未就业的同学单独建群,给予精准就业帮扶;第三,要求每个班主任精准了解班上未就业同学的就业态度,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第四,对于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的就业群体要精准帮扶;第五,对于积极就业但是就业效果不理想的同学要做好心理疏导的同时给予就业帮扶。此外,如果各位班主任在精准帮扶学生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由学院领导实行一对一重点就业指导。
          2017级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宇辉就2017级整体就业进展、各班具体就业指标进行了汇报,同时为班主任解读了就业政策以及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四月份以来,地理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召开就业推进会近7场,有力指导并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蒋庆丰、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李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