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学百年党史,讲廉政故事”专题廉政报告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76

     512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丽莉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汲取党史精神营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廉政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

     刘丽莉从“党的一大的明与党的二大的定”、“最早反腐文件和专门党内纪检监察机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提出与完善”、“反对自由主义,执行纪律霸道”、“建立请示报告制度,立规明矩”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党的纪律建设情况,指出,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保持纯洁性、先进性的根本基础,也是党和国家事业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照党纪国法,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操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刘丽莉希望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务必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一要恪守底线,要在工作上、生活上时刻检视自己,把纪律规矩作为规范言语行动和检视思想灵魂的试金石;二要干净做人,要谨言慎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有所为,有所不为;三要敢于担当,要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避让,用新的思路研究新的发展,用新的眼光把握新的机遇,用新的机制开创新的局面。

     潘晴雯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党规党纪的学习,一要始终绷紧“懂规矩、守纪律”这根弦。要自觉以党规党纪为活动边界,把一切行为都守在纪律这把尺子的测量限度内,不逾规、不踩线,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从主动学习中汲取严于律己的精神营养。要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纪律要求和政治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三要强化忠诚意识、干净意识、担当意识,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实践者。

         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