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连线学党史 实习课堂悟思想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02

       5月14日,在“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习”期间,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参加实习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地理信息系统专业18级全体学生,赴庐山会议旧址开展“时空连线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庐山景区不仅是著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具有丰富而典型的专业教学资源,而且是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众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曾在庐山留下烙印。在此次野外专业实习中,地理科学学院决定利用现场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专业实习中,在教学计划中专门安排了这场党日活动。现场师生与在校师生党员进行了时空连线,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观了曾经召开过三次中共中央重要会议的场所——庐山会议旧址。大家怀着敬畏与好奇的心情,瞻仰了许多当年留下的珍贵实物、照片和材料。观看了纪录片——《庐山烟云》,了解到三次“庐山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产生的重大影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过程中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的信心。(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