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风雨沧桑一百年 砥砺前行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

发布者:吕峰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14

  

  

  

         6月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在钟秀校区大礼堂举办“风雨沧桑一百年 砥砺前行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校团委副书记施欣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朱成祥、顾坚,地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师生观看了汇演。
         文艺汇演分为“峥嵘岁月 无悔追梦”、“青春气象 永绽芳华”和“砥砺前行 再谱新篇”三个篇章,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文艺汇演在微视频《继革命风华 开复兴伟业》中拉开序幕,歌曲《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朝气蓬勃的奋斗情怀;朗诵《破晓》传达出地科学子为了希望不畏艰险一路勇往的精神;配音《觉醒年代》再次展现出五四运动前后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话剧《钥匙》凸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表现出小人物也能为民族解放迸发出惊天动地的磅礴力量;合唱《过雪山草地》由地理科学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组成,重现了长征震古烁今的辉煌历史,表现了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第二篇章中,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坚定了在场观众“铁心跟党走”的信念,永远朝党旗飘扬的方向大步前进;手语表演唱《家国无恙 岁月静好》揭示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家国无恙,未来的岁月会更加美好;诗朗诵《青春中国》高扬主旋律,让人在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中一起感受青春中国不断蓬勃向上的激情与力量;舞蹈串烧《红》以曼妙舞姿一览无遗地呈现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赞美之情。第三篇章中,歌曲《少年》豪情万丈,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精神燃爆全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万家灯火里的可爱中国,让观众们一起感受着阳光满路中的温暖如初;相声《5G时代》表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的飞速发展;歌曲《走向复兴》发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铮铮誓言。文艺汇演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合唱中落下帷幕。汇演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和2020-2021年度优秀学子颁奖典礼。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答题,充分彰显了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情。优秀学子颁奖典礼以先进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学有榜样,习有标兵,永远奋斗前行。
         本次主题文艺汇演通过歌舞、相声、话剧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引导和激发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