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57

         为深入学习党史,激励广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党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激发党员使命担当,营造干事创业氛围,6月20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和新发展学生党员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日活动。
         黄桥战役纪念馆,是为了纪念由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指挥的著名的黄桥战役并成立江苏省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而建造的。黄桥战役,是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置身党史教育实境课堂,全体同志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的展示、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把同志们带入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对黄桥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无不为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自豪。现场学习中,同志们不时交流观点,分享心得。
         在纪念馆大厅烈士雕像前,学院党委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再次许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现场学习结束时,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指出,黄桥战役是新四军抗日征程上的亮丽篇章,为了赢得革命胜利,许多优秀的新四军将士喋血战场,他们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却留下了宝贵的黄桥决战精神。今天,薪火相传的黄桥决战精神,已融入全党全国人民的血脉,成为世代相传、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潘晴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为最生动教材,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和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目标而多做贡献。
         往返途中,潘晴雯书记、蒋庆丰副院长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立德树人,勇担育才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微党课,课间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参加了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