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文地理规划专业区域地理综合实习顺利完成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78

        629-76日,人文地理规划18级为期8天的人文与区域地理综合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实习期间,同学们在叶磊、余建华、王琳、王桂玲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了徐州、淮安、扬州、南京、镇江、苏州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与交流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沿大运河城市建设的经典案例,增加了同学们对人文地理、城市地理与区域发展的理论认识。窑湾古镇既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镇,也是淮海战役国共双方最早发生直接战斗的地方,十人桥雕塑给大家带来了极大震撼,极具红色教育意义。另外,实习期间还参观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悟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在江苏奋斗的英勇事迹。此次综合实习将专业实习与红色文化教育相结合,使学生在实践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党史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业实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学习典型城乡建设案例,为今后踏入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感受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

(殷疆南、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