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51

            7月9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会议。
             潘晴雯以“守正创新,百年强党再创百年”为题,从 “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两个‘一百年’”、“三个‘为什么’”、“四个历史阶段”、“九大历史经验”、“六个深刻理解”等方面对“七一”讲话精神做了学习辅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使命,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任务,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潘晴雯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持续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推动2021年度学院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视频,地理信息系主任张驰,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宇辉,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