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范专业教育见习系列讲座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94

         10月18日上午9:00,随着见习动员的召开,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师范19级的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为提高学生教师职业基本技能与学科素养,见习期内学院方面共邀请了三位专家,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针对书面表达基本技能、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以及地理学科素养等方面做了报告。
         10月19日,教育科学学院严奕峰教授在主教楼407教室进行了“师范生复习迎考策略”相关报告。报告中严教授给同学们梳理了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夯实了同学们的教育学心理学基础。同时给同学们讲解了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纲要求,分析了以往教师资格考试《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的考情,剖析了组卷结构和分值,讲解了如何利用学校在线资源进行真题练习等。最后,严教授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引导大家积极备考不放弃,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10月20日,学院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徐向顺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做了书面表达基本技能的线上培训。徐老师分别从作文答题法则、命题目的、评定要求及评阅标准、操作步骤和作文答题法则等方面对作文答题进行了讲解,最后还给出了一个经典模板,清晰地展示了写作方法,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也收获了很多。
         10月26日,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唐有祥老师在主教楼113教室进行了关于高中地理知识的分享与梳理的报告。唐老师作为南通市天星湖中学的高级教师,对高中地理知识有着深刻的认识与见解。此次报告他首先解读了高中地理的部分课标,明确课标对于高中学习的重要意义,而后结合课标,以高中地理必修一、必修二为重点,带领同学回顾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的部分知识,在讲解过程中,他声情并茂地列举了各式各样的生活实例帮助同学们理解重难点,整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充满了知识与实际相联系的趣味。
         这三次报告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师基本技能与地理学科素养,同时使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考试相关情况更加清楚明了的认识,放松了同学们考前的紧张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