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中学调研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全面了解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进展,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11月17日,由副院长(主持工作)蒋庆丰和党委副书记王夏强带队,一行四人前往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和南通市启秀中学,调研我院师范生实习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两所学校教务部门对我院学生的实习安排、学生实习表现等情况的介绍。两所学校均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她们职业意识强,工作态度端正,专业基础扎实,授课环节安排合理,教材分析到位,课堂掌控能力较强,班主任实习工作扎实细致,具备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基本素质和潜能,同时也指出了实习生在板画板图和试题命制等环节存在的不足。蒋庆丰对两所学校多年来对我院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一贯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两所中学为实习生们提供的优越实习条件以及指导老师对实习生们的悉心指导与帮助表示十分赞许。
        调研组还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实习生分别汇报了他们一个月以来教育实习的收获与体会,蒋庆丰一行勉励实习生们要珍惜这两个多月的教育实习时光,多观察、多请教、多思考,充分把握和利用好每一个教育教学实践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从业能力,为不久的将来真正走上教育教学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调研,全面深入了解了我院实习生在两所中学的教育实习工作情况,征询了实习中学对于师范生培养的建议,为加强和改进师范专业建设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