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19级师范生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79

        为提升我院本科师范生的硬笔、板书的书写能力,检验师范生日常学习中的学习效果,培养未来优秀的中学地理教师,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11月15日上午,学院举办了地科院师范生硬笔、粉笔字书写大赛预赛。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12分钟),按要求完成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任务,依照题目规定的诗句进行书写,点、横、折、竖、勾展现得尽善尽美。
        硬笔书法技能是教师职业的基本素质,是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板书作为一种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常见的教学语言,它体现了一个教师的专业素质,也是这个职业的鲜明烙印。工整、清晰、美观的板书让学生从爱上老师的粉笔字开始爱上老师的课堂。三尺讲台、两寸粉笔、一腔热血,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需要的是我们持之以恒,全面提高个人素养。
        学院历来重视对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一如既往了为学生提供保障和良好的实践环境。这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为此次比赛提供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个人风采、提升自己的机会,也强化了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师基本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