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度团学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13

     1123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度团学大会,向新一任团学干部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充分肯定了上一任团委学生会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任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加入表示祝贺。潘晴雯指出,团学干部是学院改革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亲历者,全体团学干部要心有目标,要紧密结合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核心素养夯实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三个方面创新设计和展开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干有精神,在对团学工作的热爱、投入、学习中不断厚植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狼性”精神;要绩有成效,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贴近学院和学生的发展需求,有效开展工作。潘晴雯希望团学干部要处理好三对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常规工作与特色工作的关系、传承与创新的关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夏强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要经常想一想“为什么能得到组织的选用”“用什么回报组织”以及“担任团学干部能为大家做些什么”。他指出,组织的选用是对团学干部的一种肯定、一种信任、一种重托;团学干部要用奋斗的激情、担当的激情和务实的作风回报组织;团学干部在工作中要注重团结互助、注重尊重理解、注重团队精神。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加强历练,努力成为开朗豁达、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优秀团学干部,努力实现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创立品牌。

     会上,学院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裴志伟总结了上一学年的研究生会工作并对新一学年的工作进行展望。上一任学生会主席王海月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新媒体建设和创新实践等方面对任期内团学工作进行总结。新一任学生会主席沈祎祺从王海月手中接过院旗,同时带领团学干部庄严宣誓。新一任团委副书记沈韵就团学部门的未来发展做了展望。

(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