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63

        1126-2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由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杨柯(地理信息192班)、姬文翔、王子龙、吴义豪(地理信息201班)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大赛特等奖,周侗、陶菲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167支队伍、659名学生、309名指导教师参加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6支队伍获等级奖,其中特等奖14队、一等奖28队,二等奖44队。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始终坚持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对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我校GeoAI师生团队在教务处、地理科学学院等部门的指导下三年内两次获得该项赛事的特等奖,2021年度共获得II类以上学科竞赛等级奖10余项,为推动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