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9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水平,1210日,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波主持。

刘波解读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和重要性,通报了学院本年度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会议邀请周侗副教授就“课程思政建设”做了经验交流。周侗介绍了近年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并以专业课教案设计为例,详细分析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实现授课中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融入,以及作为老师如何加强自身学习,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蒋庆丰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提了三点希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前谋划,做实工作;抓住机遇,作出成绩。

本次交流会不仅让与会教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奠定良好的基础。

(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