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基层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30

为进一步巩固学院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建设成果,交流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整体水平,1216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基层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基层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

会上,学院基层四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就支部基本情况、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中心工作情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支部建设的亮点和存在不足、2022年支部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系统总结了党支部建设经验和特色举措,提出了本支部下一阶段巩固“提质增效”建设成果的措施计划。

学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述职情况分别作了点评,指出,各党支部积极落实校、院党委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认真学习领会“七一”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工作扎实,举措有力,亮点频出,党支部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委员们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要求,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潘晴雯对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准找差距。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查找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差距,明确支部工作的规范和目标;二要提内涵争先进。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工作内涵,在学校党建“567 计划(2021-2025“强基创优”)中争先进位,力争实现省级党建项目突破;三是创特色促发展。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使支部党建工作特色更鲜明,成效更显著。

 

(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