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首场“地科讲坛”开讲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564

2022111日上午,应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系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中青年杰出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土壤学会土壤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程谊教授在钟秀校区地理科学学院305会议室作了题为“土壤氮素转化产生环境负效应机制及其调控原理”的学术报告。本场讲座由地理科学学院刘波副院长主持。

程谊教授详细介绍了人类活动对全球氮循环的影响、土壤氮素转化产生的正负环境效应和土壤硝态氮累积的调控途径等学术内容,并深入探讨了未来解决土壤氮素转化产生的环境负效应的可能途径。

报告结束后,程谊教授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友好地交流,程谊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与申请方面给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细致地指导。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蒋庆丰、院长助理叶磊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