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41

        514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讨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讨和部署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南通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研讨,征求了对学院即将出台的《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文件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与基层各支部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和使命,光荣而艰巨,任重而道远。对做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潘晴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一个定位,就是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深刻认识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坚定正确导向,坚守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二是建好一支队伍,就是着力提高融媒体时代背景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三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就是紧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这条底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巩固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四是构建一个格局,就是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精神引航、文化引路的大宣传功能,积极构建人人关心和参与,人人争当形象大使和宣传大使的良好格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磅礴精神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