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第十五个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73

  515日,在十五个思廉日到来之际,地理科学学院党委通过“学校史”、“听廉课”、“观廉片”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南通大学校史馆和张謇教育馆,重温了南通大学110年波澜壮阔的办学历史和先校长张謇先生的教育思想与伟业;邀请校史馆馆长万久富教授在线做了《张謇家风与文化传承》的主题报告,领略了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远大抱负和“勤学”、“诚信”、“廉公”的家风传承;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在线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折翼的青春》,让大家再次从举案说法说纪中得到了警示和启迪。

  本次思廉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精神,让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成为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要从张謇先生的教育思想和家风家训中汲取精华,为我所用,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世代代传承发扬下去;要从腐败分子的蜕变堕落中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初心”、不越“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老实人”、生活中的“明白人”。

(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