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娟博士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51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林娟博士以南通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高水平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发表题为Behavior of iron and other heavy metals in passivated sediments and the coupling effect on phosphorus的研究论文。

论文采用了Rhizon采样器和梯度薄膜扩散技术(DGT)这两种被动采样方法,主要研究了PFeMnCdCoPb在镧改性膨润土(Phoslock®)和聚合氯化铝(PAC)钝化沉积物中的行为。镧改性膨润土可降低表层5 cm深度的DGT-有效磷通量,而DGT-有效磷与铁的相关性表明可移动磷迁移受到铁的影响。聚合氯化铝对可移动磷的控制效果具有不稳定性,在沉积物深度1.5 cm处对可移动磷的控制效率反而低于其他深度沉积物,这主要是受到了铝絮体吸附和三价铁还原溶解的综合作用。研究结果为原位钝化技术的工程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林娟博士长期从事湖泊内源磷控制、沉积物-水界面氮磷迁移转化等方面的研究。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著名期刊,影响因子为7.963,林娟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citotenv.2021.152151

(胡安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