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暨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73

9月2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暨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季玲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做《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对策》专题讲座。季玲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近期心理干预要点”“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各年级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院党委书记潘晴雯用“爱心”“学识”“智慧”3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全体班主任的希望。她鼓励大家要用心去工作,用心去钻研,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沉着冷静、以静制动,分类施策、重点关注,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跟党走;明确自身定位,全心全意服好务;激发内生动力,孜孜不倦促提升。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龚一文向全体2022级班主任颁发聘书,对他们表示欢迎。龚一文结合学院实际,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从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年级工作三个维度部署了近期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鉴于今年新生入学报到的特殊情况,龚一文对迎新工作做了专题布置。

学工办主任李宇辉围绕“要求和岗位职责”“工作考评”等方面解读了《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班主任岗位职责考核办法》。

学院2021年优秀班主任,环境科学191、192班班主任林娟做经验介绍,强调了班主任工作中充分发挥科研导师作用的重要性。其他班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

(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