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532

    为帮助2022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涵育通大情怀,强化专业认同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926日至102日,地理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以《勇敢做自己》为题做专场讲座。她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讲座采用互动对话的方式,在运用心理学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案例分析,从看见自己、悦纳自己、突破自己三个方面向新生阐述如何勇敢做自己,勉励大家要学鸟儿衔着春天飞来,让新生们对大学有全新、正确的认识,引导学生及早规划蓝图、制定科学行动方案、收获美好大学时光。

   学院名誉院长张仲石以《浅谈大气科学与地质学的交叉》为题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张教授以大气科学与地质科学的交叉为例,带领新生们领略了大气科学在数据积累、理论提升、模型应用等方面近四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与不同时间分辩率、高空间异质性的地质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发挥各自学科的优势,希望各位新同学能胸怀交叉创新意识,融大学多资源、多学科优势于一身,力求精进,不断创新,迈好追求成功的第一步。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玉华为学院新生开展信仰公开课。公开课以《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奋斗足迹,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奋斗的姿态为青春正名。

   此次系列活动,学院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大学适应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指导、学生日常管理、校园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军事理论学习等方面安排了共计7场专题讲座。同时,学院还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组织系科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走近新生,开展线上、线下充分交流,帮助学生尽快了解专业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联动,活动成效明显。新生们纷纷表示,要锚定目标,及早规划,早日练就过硬本领,为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不负韶华。

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周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