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报考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489

   106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报考研究生专题辅导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蒋庆丰做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主持会议。

   会上,蒋庆丰对近五年全国研究生招考报名和录取总体形势进行了客观全面的介绍,并重点对比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各专业毕业生报考、上线、录取、各科成绩等大数据,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成功的案例,为学生提供科学、专业的建议和辅导。蒋庆丰强调,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一要做到知己知彼,要全面评估自身,全面评估报考院校,全面评估竞争对象,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正确选择高校,切勿盲目,要重视考虑西部传统名校,特别要考量专业和导师在未来科研成长中的影响;三要正视木桶效应,正确认识自己的短板,切忌好高骛远,懂得扬长避短,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蒋庆丰就本院硕士点招考专业做了详细推介。龚一文指出本次辅导会议内容充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汲取经验、慎重选择,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同学们一定能收获满满,考上心仪的学校。

   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全体意向考研的同学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周年芳)